写文太差

通知OFF,@我请私信告知🙏

【鬼灭乙女】无一郎的双标,我也会

·内含时透无一郎

·全文5k+,送@提款姬

·幼儿园水平,我流人物OOC到忍无可忍,私设如山,爽文流水账,不能带着脑子看

·大概是女主把无一郎认成女孩子,后来知道是男孩子后态度转变,最后又变成透透吹的故事

·可以的话那就↓



 

(壹)


不二花音在鬼杀队听到过最多的话就是「为什么花音你的羽织是纯黑色的呢?」


因为队里女生们的羽织都很好看又很有个性呀,五颜六色的、上面还有各种各样的花纹图案——符合她们名字或者是呼吸法又或者是有特别意义的样式。男生们也是如此,虽然没有女孩子们的那样花里胡哨,但也不至于是纯黑色的。


再者说,鬼杀队的队服就已经是深色了,不二花音在队服外又加了件纯黑色的羽织。


每当这时花音便会无奈却好脾气地给队里的伙伴解释道,「比较好洗。」


简简洁洁的四个字。


「这样啊……」女孩子们恍然大悟地点点头,心中默默佩服花音的了不起。为了好洗衣服忍痛割爱、放弃掉花花绿绿的羽织什么的。


不二花音,及肩黑色头发用一根银钗子随意盘起,黑色的队服配黑色的羽织——干净利落,简简单单。没有人知道这样的她,其实最喜欢的却是浅色系。


原本是好不容易养到小腿长度的头发,加入鬼杀队后为了方便就剪短了一大截。


「而且粘上血迹会很麻烦——黑色看不出来。」她又进一步解释着,脸上面无表情,语毕便扭头转身走人,留下一个黑色的背影。


高傲,但对每位女队员都很贴心——这是鬼杀队成员对她的概括与评价。



(贰)


甘露寺蜜璃说过,加入鬼杀队的理由是为了找到能白头偕老的夫君,女孩子就应该找个比较强的人,想被保护嘛——鬼杀队很多强者的。


对此与这种加入鬼杀队的理由,不二花音半不符合半符合。不符合的地方是自己加入鬼杀队并不是为了找夫君,也不像有的队员被灭门。她自己和鬼没有什么深仇大恨,只是觉得鬼很恶心。符合的地方是她也认同「鬼杀队有很多强者」这一点,加入鬼杀队完全就是慕强心理。


不过自己也改变了许多。


花音本身作为独生女就父亲疼母亲爱的,生活也优渥,在这种环境下最开始难免也接受不了鬼杀队的生活。但最后还是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从前挑食的自己也开始逼迫着自己吃那些不喜欢的事物了。


想要变强——她唯一的念头。


在各种方面的、变强。



(叁)


不二花音有时候觉得自己是个双标。


这点体现在对男生和女生态度的不同。


比如让她听到有男生在喊「训练苦训练累」之类的话,花音会在心里默默怼一句「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天天喊苦叫累的呢。」


可是如果是女孩子 「训练苦训练累」的话语传入她的耳朵,她定会跑步去说一句「辛苦啦!要喝水吗我去帮你打!」然后鼓励地拍拍对方肩膀。


这算双标吗?花音不太确定。


反正就是天生的,对于自己和男孩子的长相方面没什么意识,认为实力才是评价的标准。


女孩子嘛……就怎么样都好啦,她对女孩子向来都是很宽容的。



(肆)


果然,黑色的队服就很好,黑色的话就算是被血迹所布满也看不太出来,不会显得那么吓人。


不二花音一边拖着重伤的身体一边向蝶屋走去。


就在刚刚,她与一只鬼进行了激烈的搏斗,现在身体十分疼痛,血迹在衣服上也早已被风干。


蝶屋里坐着一位女孩子。


啊,不是蝴蝶忍,是一位从未见过面的女孩子。


清秀无比的单纯面孔,肤色很白,薄荷绿色的眼眸半睁着,看起来天然又清纯。


好看,是个十分好看的人。


「她」轻轻朝蝴蝶忍说了一句「谢谢」,然后站起身来,语气毫无起伏地说,「那我就先告辞……」


「你没事吧?!」不二花音立刻打断对方,两三步就蹦哒到人家面前,低下身子看着那个孩子缠着绷带的小臂,一脸担忧,「需要帮忙吗!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我都可以!!」


黑色长发,发尾是蓝绿色的渐变。这位「女孩子」并没有理会花音,就好像她不存在一样。


倒是蝴蝶忍先开口了。


「是花音呀——看起来伤得很重呢……不过还能好好的站着,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她脸上带着让人安心的笑容。


「师傅……不要紧。」由于力气太小了没办法,花音选择练虫之呼吸成为了蝴蝶忍的继子。或许是因为黑色的队服掩盖了太多的血迹,她就安慰着自己,没事的没事的。


那个好看的女孩子已经向门口走去了,不二花音也顾不上自己是来治疗的,鬼使神差就跟着对方走了出去,留下在原地一脸困惑的蝴蝶忍。


「你这么小,需要照顾!」不二花音仗着自己比对方高出一个头,而且对方看起来是新来的成员,还是娇小可爱的女孩子……花音心中难免生出了一种保护欲。


可对方却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自顾自地往前走。


「诶诶诶、等等——!!」花音干脆挡在「她」面前,「最起码告诉我你的名字怎么样?我叫不二花音。」


「时透无一郎。」对方终于有反应了,好像这个时候才看见面前的这个人,冷漠地开口。「你的名字就不必汇报了,反正……很快就会忘记。」


时透无一郎。


不二花音在心里反复念叨着这个名字,这孩子有些冷淡啊……不过「她」受了伤,对于女孩子一定是要多加宽容和照顾的。


她是这样想的,也的确是一直这样做的。平时队伍里女孩子需要帮忙,她一定是最先冲过去的那个,本身就有实力加上对女生热心肠,因而即使本人有点高傲,却受到队伍里女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我要守护每个女孩子!」不二花音朝着时透无一郎的背影大喊。


对方向前走动的步子顿了一下,但却又随即恢复正常,什么也没说,继续走着。


花音没有多想,认为对方是被自己感动到了。



(伍)


不二花音对时透无一郎很是照顾。


每次遇到对方便会贴上去问东问西,最近过的怎么样?需不需要帮忙?有哪里疼吗?之类的话层出不穷。


「很吵……」面孔清秀的小少年微微皱着眉头说道,一只手推开花音贴过来的脸庞。


不二花音并不感到气馁,对方是需要照顾的女孩子这一点已经深深地刻进了她的脑海中。


花音把自己手中的水递过去,「这瓶没开过的。」摊开另一只手,手心上躺着几块糖果,她把这些都塞给了无一郎。


时透无一郎没有接,虽感到困扰但这么多天以来他也快要习惯了,只拿了一颗糖果,声音毫无起伏,「作为交换……不要再缠着我了。」


黑发的少女眨巴眨巴自己金色的眼眸,并不在意,反而是好脾气地、鼓气一般地安慰对方,「训练很苦的,要是坚持不下去了,你可以来我怀里哭一哭!」


无一郎这才有反应地抬起头,脸上也终于有了一丝表情,无比困惑地回复道,「你叫什么来着……?」


花音无语。


如果这孩子不是长着这样好看的脸外加瘦小,如果是男孩子,自己定会转身就走甚至一拳把对方揍飞上天。


啊啊,果然还是自己对女孩子太纵容了吗——尤其是这种好看的女孩子。像那个叫什么「我妻善逸」的男生,天天高八倍的嗓门喊得自己耳朵要炸裂,不过看在他也很强的份上就先放过他。


「我叫不二花音,不——二——花——音——」花音又重复了一遍还拉长了声音,弯下身子,一只手叉着腰,另一只手的食指戳了戳无一郎的太阳穴,「不可以仗着自己好看就这样喔。」


时透无一郎沉默,没有回复花音的话。



(陆)


【就算失去了记忆,肉体也仍然记得,记得就算死亡也冲不散的愤怒。】

【所以我开始了疯狂的训练,甚至不惜自己练到吐血——】


这是时透无一郎对自己的要求。


众所周知,鬼杀队一般队员分为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十个阶级。当然,在「甲」级之上便是「柱」级。


最可怕的就是有天赋的人还在努力——正常情况下五年左右才能达到柱的水平,快的话也需要两年,而时透无一郎只用了两个月就达到了最高水平。


不二花音并不知情。


她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对时透无一郎的态度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那天不二花音又因为受伤去了蝶屋,眼前所看到的景象让花音不受控制地睁大了眼睛和嘴巴。


时透无一郎安安静静地坐在椅子上,队服扣子全部解开,旁边的蝴蝶忍正在给他的上半身一圈又一圈缠绷带,白色的绷带微微渗出红色血液。


他拥有着紧致结实好看的腹肌——


不二花音眼睛都看直了,不过不是因为看腹肌,而是——


他没有胸?!是男孩子——?!!


「花音,快过来。」蝴蝶忍为时透无一郎缠上最后一圈绷带,扯掉,抬头笑着招呼花音。


无一郎也抬头,淡淡看着她,这么多天里她对他各种无微不至的照顾和烦人的贴近已经让他心里对她有了一点点印象,一点点而已。


「你叫什么来着……」无一郎还是没有表情的发问。


「不二花音。」花音也重新换上了一贯高冷的表情,双手环抱于胸前靠在墙上,一只腿微微支起,脚踩于墙面。


「骗子。」她对时透无一郎冷漠吐出两个字。


他骗她是女生,害她那么照顾她。


时透无一郎歪歪头,眨眨好看的薄荷色双眸。真奇怪,他明明没有说过自己是女孩子啊,都是她自己一贯认为的,关他什么事。再说,能不能不要道德式的自我感动?他又没让她照顾他,明明是对方自己主动贴过来的。


心中想了这些,但是无一郎什么都没有说。


「嘛嘛…!」蝴蝶忍笑了笑,像个和事佬一样,「时透君是男生啦,花音也没做错什么,都是队员要好好相处才行哦?」


「以后休想让我管你!」花音本身就是独生子女加上努力又比较强,高傲地说出来这句话,转身愤愤离开。


奇怪,我不是去蝶屋治疗的吗?她看一眼黑色羽织上的血迹,又无奈折回。


时透无一郎呆呆的看着这位奇怪的女生。


之后她真的没有再照顾过他,缠着他。不过时透对此表示无所谓,只不过……心里还是有一点空空的。



(柒)


不仅发誓不再管时透无一郎这家伙,而且处处挑他刺。


简直是比对别的男生的态度还要恶劣。


「时透为什么你会是男孩子呢?」


关我什么事。无一郎心想。


「为什么明明是男孩子却长了像女孩子一样好看的脸?」


姑且当你夸我。并不回复。


「为什么要穿这么宽大的衣服显得你好娇小诶。」即使有目睹过他的腹肌,也这样嘴硬地说着。


……为了……算了。你没必要知道。


「为什么……」


「你是十万个为什么吗……还是笨蛋?」时透忍无可忍,终于再花音又一次发问的时候,他打断了她,食指抵上下巴眼神中充满了探究的味道。


「不二花音……你的名字是故意的反讽吗?」


「干脆改名叫超二花音好了。」无一郎补充。


花音第一次发现了他还有毒舌的一面……以及,他居然记住了她的名字?虽然是以这种形式。

 


(捌)


不二花音也不会想到,自己会在某一天,对时透无一郎的态度又来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这下加起来一共是三百六十度。


那只鬼的眼眸中并未刻有数字,花音断定出这并非什么十二鬼月——


她本可以靠近它使用虫之呼吸将毒素注入它的身体,可是她做不到。


这只鬼的身上缠绕着各种花纹的蛇,头顶及肩膀上爬满了大大小小灰色老鼠,身上密密麻麻布满了蚂蚁……光是看一眼花音就觉得脑袋快要炸裂。


她真的很怕虫子,还有蛇。即使面对蛇柱,看到他脖盘着的镝丸花音都会感到害怕。


——回过神来,对面恶心的家伙嘶吼着朝一向高傲着、拼上性命也要斩鬼的花音扑过去。可是做不到就是做不到,花音咬紧下嘴唇。


一阵风「刷啦」划过脸颊,再睁开眼时那只鬼的脖子已经被砍掉。


时透无一郎站在不二花音的面前,花音只看到对方后背写有「滅」字的黑色队服以及……那宽大的袖口遮不住他拿刀的胳膊,露出来的半截小臂在月光映照下白到近乎透明……


随着一声清脆的「咔嚓」声响后,无一郎把日轮刀收起,回头,「不二花音。」


他念出了她的名字。


花音又被记住了,是因为太弱了吗?她能想到下一秒无一郎便会讽刺和责备自己了吧。


「你怕虫类?」对方微微皱起好看的眉,推测到。并没有一点指责的意思。


不二花音点头如小鸡啄米。


他知道她是碰见鬼不会退缩的类型,是不惜牺牲性命也要做到恶鬼斩杀的类型。


时透轻轻叹了口气,「没事了。」他这样安慰她。


有我在。他想了想之后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谢谢…话说你现在到什么级别了啊?」花音不经意间发问,她知道时透一直都在努力训练。


面前的少年脸上染上一层温柔的月光,抬起手臂朝着发问的黑发金眸少女握拳,手背上赫然显示出「霞」的字样。


「柱、柱——?!!」花音愕然。



(玖)


【九柱平时任务繁忙,不仅负责的警戒范围巨大,还要进行与鬼相关的情报收集活动。同时还要为提升自己剑技进行训练,以及受其他闲杂事物缠身,所以在正常情况下是没有时间陪继子之外的剑士进行训练的。】


但自从祢豆子克服阳光后,大家有了时间,开始了「九柱集训」,也就是所谓的柱指导训练。


那次事件之后不二花音的慕强心理一下子被无一郎激起。


对他也又恢复成了初见时的态度,「时透要喝水吗!」


「呜哇你的伤严重不严重?」


「需要帮忙吗——!」


在一天集训结束后还会特地跑到时透的指导场地,要求同他继续切磋。


这个女孩子还真是不知道什么叫累,金色的眸子忽闪忽闪,好像要有阳光从中溢出来一般。


夕阳西下,五彩缤纷的晚霞大片大片散布于天空之中,粉、紫、橙、红色的霞光大大小小落在他们身上。


两个人身披霞衣,不二花音纯黑色的队服在这时也终于显得不再是那么单调了。


她也彻底变成了一只透吹。



(拾)


这是番外小剧场,是两个人交往之后的后话了。


3月,是樱花盛开的季节,也是花音的生日月。


屋外月色恰好,屋内烛光微淡。


「生日快乐。」时透无一郎送她一枚银杏样式的发钗,叶子柄长长的,淡黄色的银杏发钗在暖橙色的灯光映照下显得格外好看。


还是她最喜欢的浅色系。


无一郎手掌抚摸上花音柔软的头发,她的头发一向被保养得很好,很有光泽又柔顺,手感特别好,摸起来格外舒服。


「我来为你别上……」


「谢、谢谢!」花音低着头,脸庞微微泛起红色。手指揉搓着脸边垂下来的一小撮头发。


时透无一郎心细地捕捉到这一幕,轻轻笑笑,「你在紧张吗?」


「啊、没有!!」花音不承认。


「嗯?是吗……」时透没有再反驳,一边缓缓说着,一边动作十分温柔地将花音头上一直别着的银色发钗抽下来,转而替换为这个银杏样式的。


「可是你在紧张的时候——手指就会不自觉地拨弄那垂下来的一小缕头发哦……」


什么,他居然连自己的这种小细节都观察到了吗。花音心里暗自一惊。


「只是这种程度的接触就让你感到紧张了…那之后呢……」


「花音——?」
















希望你看的还算满意,比心♡


评论(22)

热度(54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